三明学院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22颁奖仪式暨2023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139

    5月17日下午,三明学院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22颁奖仪式暨2023动员大会在鸿文楼101举行,校数学建模竞赛教学指导团队负责人、18pr网红福利院副院长管强教授,校数学建模竞赛教学指导团队成员代表张山清老师、梁明杰老师、赵绍玉老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级、21级全体学生及其它专业获奖学生代表共二百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分为颁奖、参赛经验交流和总结动员三个环节。会议由数学系主任梁明杰主持,他首先简要回顾了2022年三明学院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相关情况并宣读了获奖名单,接着我校数学建模教学指导团队教师代表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随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级的周良宇、李永超两位同学作为获奖队员代表发表了获奖心得感言,并向参会同学们分享了包括赛前准备、赛题选取、论文写作和代码编程等竞赛方面的宝贵经验。最后,校数学建模竞赛教学指导团队负责人管强教授分别从建模介绍、建模团队、参赛意义及获奖情况四个方面向在场同学作了主题报告。大会终了,管强教授动员大家要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争取在今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三明学院120周年校庆献礼。

活动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校数学建模竞赛教学指导团队将进一步梳理总结历年经验,充分发挥团队优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不断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综合实践能力,为持续提高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规模和获奖层次而不懈努力。据悉,2022年全校共有59支代表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全国二等奖1项,福建赛区一等奖9项、二等奖17项,获奖总数创历年新高。

(18pr网红福利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