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励志先锋事迹宣讲及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7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扩大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范围,增强宣传力度,践行资助育人使命,让更多的贫困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感受到国家给予学生的温暖和关怀,确保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初心也激励同学们更加奋发向上学习的决心2023年91618pr网红福利院在鸿文楼201开展励志先锋事迹宣讲及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学院全体2023级新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勤工部负责人具体介绍了“绿色通道”、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奖学金和社会资助等国家、社会、校园资助帮扶政策。随后,学院励志先锋代表龙秀同学分享了自身在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以及受资助情况,分享了自己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下不畏困难、自强自立开展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和感受,展现了学校资助工作精准育人,扶贫、扶智、扶志相结合的工作理念,倡导同学们自强自立,讲诚信懂感恩,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馈社会和学校。

本次励志先锋事迹宣讲及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加强了广大学生对资助政策的了解,提高了我院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有利于激励学生们心怀感恩之心,践行报国之志。今后,我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以学生为本、服务育人的理念,扎实有效做好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助力学生实现梦想,展现家国情怀与社会担当。

(18pr网红福利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