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新功,青年当有为——我校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扎实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次数:10

自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团委通过理论宣讲、交流研讨、实践锻炼、服务奉献等方面持续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我校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坚持以“实”为导向,将加强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一是注重思想淬炼,补足精神之“钙”。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紧紧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青年工作》等书目,通过领学+联学、分享+交流等方式,在知新楼学生活动室定期开展“悦读”主题活动,不断增进团员和青年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截至目前,已开展3次读书分享活动,参与团员和青年127人次。同时,学生骨干深入班级、宿舍开展宣讲9场,组织院学生骨干培训1场,引导学生会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定听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二是坚持实践锻炼,抗起青春之“责”。支部紧跟学校发展大局,在校庆期间,积极主动作为,组建志愿服务队,为百廿校庆贡献青春力量。分别组建了校庆氛围营造组、校庆主题活动组、校庆接待服务组、校友引导机动组等四个小分队,通过精心布置行知天桥成为一条“时光长廊”,让校友们仿佛置身“青春的回忆”之中;校庆期间开展的主题游园活动、校友“网红点”打卡活动,共吸引500余人次热情参与;学生会成员接待返校校友合计103人,他们用热情温暖的服务,践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青春宣言。

 

三是突出互助奉献,解决后顾之“忧”。本学期以来,共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13项,参与人数1368人次,服务同学387人次,其中少数民族学生15人。特别是针对理工三5楼考研教室整体划归其他部门,考研学生诉求在知新楼能有一间“像样”的考研教室时,院学生会积极向学院领导反馈意见,协调沟通,积极帮助考研学生搬迁、布置新的考研教室,最终让考研学子们能安心备考。同时,在考研来临之际,组织开展“寒冬温暖,研途相伴”考研慰问活动,得到师生的认可和肯定。

 

我校学生会坚持服务师生这一工作生命线,聚焦“青年关切”,全力开展好“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以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青年的生动实践,切实提高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

(18pr网红福利院/供稿)